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团动态

【党史学习】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1-07-04 17:25:40  浏览:

1921年到2021年,百年坎坷复兴路,世纪沧桑强国梦,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凝聚14亿中国人民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的部署和要求,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于7月2日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同时为推进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精神,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精心策划组织开展“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为新转正的党员过政治生日进行庆祝。会议由支部书记吴访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按照发展党员流程,三位预备党员从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等几个方面全面汇报了预备期以来个人的表现,肯定了成绩,找出了缺点和不足,表明自己的态度和决心。接着,与会正式党员进行提问,支部委员会发表审查意见,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形式进行表决,根据表决结果,一致同意三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


吴访书记对转正的三位党员表示祝贺,并为这3名同志送上政治生日祝福,他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党员政治生日既是支部对党员的关怀和爱护,更是一种激励和鞭策。二是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认清使命责任,不忘党员身份,力争在各个方面中都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举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怀着崇高的敬意,党员们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投身党的教育事业,为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坚定决心。    


通过此次“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师生党员表示自己的思想再次接受深刻洗礼,党性再次得到锤炼。大家一起回忆往昔,展望未来,各位党员会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不断强化党史学习,从中汲取智慧力量,积极地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撰稿:章晓智  摄影:张世瑞  审核:吴访  发布:章晓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