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团动态

【党史学习时刻8】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学好百年党史,凝聚奋斗力量”主题党课

发布者:  时间:2021-06-11 19:35:28  浏览: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凝聚奋进之力,奋力推进学院事业发展,6月11日下午,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学好百年党史,凝聚奋斗伟力”主题党课,支部书记吴访为全体党员讲党史、上党课。
   

吴访书记以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讲课主线,从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四个目标、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六个内容三个方面进行深入宣讲。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建立以来经历的四个历史时期中发生的大事件与革命人物的故事。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这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吴访强调,历史是最好的老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不忘走过的路,不忘为什么出发,在学史中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走向未来。


  党课活动后,支部同志纷纷表示,要加强“四史”学习,始终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时刻,继续不断奋斗,砥砺前行,谱写教书育人的新篇章。 (撰稿:章晓智  摄影:章晓智  审核:吴访  发布:章晓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