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团动态

【党史学习时刻4】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同上一堂“思政大课”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1-05-10 12:05:15  浏览:

2021年5月9日下午,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广大团员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四史’讲堂”线上开讲课的第二期,新中国史授课视频直播。  


本次“四史”思政大课的内容以新中国史为主题,将“四史”学习教育与当代青年责任与担当相结合,旨在引导青年学生正确认识党情国情,不忘初心,自觉担当国家发展使命。课程中,主讲专家天津师范大学王雪超、上海师范大学张志丹和复旦大学肖存良分别从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和新中国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和伟大成就为主题,从不同角度为同学们生动阐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他们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提出要抓好青年学生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通过本次“四史”思政大课活动的学习,智电学子深刻的了解到了作为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体味“发展才是硬道理”的思想内涵,并表示要在学习“四史”中坚定信念,不负时代,走好人生道路,为中国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力量。 (撰稿:章晓智  摄影:章晓智  审核:吴访  发布:章晓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