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东区职工培训中心无人值守远程控制方案”项目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  时间:2022-07-01 12:21:11  浏览:

7月1日上午,学校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东区职工培训中心无人值守远程控制方案”项目交流研讨会。学校领导、智电学院和能源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及企业专家等参加会议。

以智能化教学为背景,企业专家围绕“东区职工培训中心无人值守远程控制方案”校企合作项目进行了介绍,主要内容有:智慧教学项目整体系统、“AR(增强现实)+VR(虚拟现实)+DT(数字孪生)”实验仿真教学场景、操作模式(设备操控台、手持穿戴设备、AR+VR+DT上位机、手机APP)、训练内容(生产操作训练、维修导航训练、巡检教学训练),我校参会领导和教师发表了建设性的建议和观点,其中包括:远程控制的难点(高电压设备起动、延时)、安全问题、视频和语音互传、如何与“1+X”结合等问题。

此次会议,对我校智能化教学项目的实施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为项目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撰稿、摄影:陈猛 审核:刘国华  发布:尹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