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科研成果

【学院喜报】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荣获淮南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度先进集体

发布者:  时间:2022-05-10 00:16:52  浏览:

一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认真学习和贯彻国家高等教育方针政策,积极推进“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提高教学运行质量体系的保障度,较好的完成了全年的教学和党建工作。

2021年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以服务、教育、引导学生为主线,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我为师生办实事”为载体,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党建工作总结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持续强化理论学习,着力提升支部思想力;不断夯实党建基础,着力提升支部组织力;切实加强教育管理,着力提升支部战斗力。2021年召开2次党建工作会议,制定了支部“2021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和“2021年度党建重点工作内容”;组织各种主题学习7次,集中交流研讨4次,撰写学习心得体会13篇,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召开党员大会3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9次,支部书记讲党课3次;全年共发展5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3名党员,接、转党员组织关系5次(人);5月份,学院团总支荣获集团公司2020年度优秀团支部,学院团员鲁泽群荣获2020年度全国煤炭行业优秀共青团员。

2021年在智电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教学工作秩序井然,成果显著。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扎实推进教学诊改复核工作,修订了二级学院“十三五”规划及5项子规划,按时完成了二级学院、专业、课程、教师、学生五个层面相关资料的整理,信息化平台录入及诊断分析,优质完成了“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及2门核心课程的诊改汇报。智电学院积极组织省级质量工程申报工作,获批学院“省级质量工程拟推荐项目”6项;教科研工作取得可喜成绩,获批实用新型专利8项;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对高等教育质量工程项目进行年度检查验收的通知要求,智电学院在阶段检查的基础上,加强了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建设力度,在建项目实施情况良好。智电学院充分利用“智能制造实训中心”设备,校企合作,共同指导,2021年度,获得国赛一等奖一项,省赛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二项。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智电学院积极参与到学校智能制造实验实训中心的筹划、建设中,与安徽光华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智能制造实验实训中心”。智电学院教师发展规划,积极组织青年教师参加国培、省培学习,采取线上加线下、集中加分散等学习模式,提高了教师的专业知识,提升了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2021年,智电学院参加各类培训达380人天。

2022年,智电学院将根据学校“十四五”规划要求, 以党的建设为引领, 以高水平专业群和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以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和信息化建设为支撑,实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服务发展水平提升。(撰稿、发布:尹楠  审核:刘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