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国家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者:  时间:2022-06-27 16:39:58  浏览:

一、专业介绍与培养目标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面向现代电子技术行业,适应高科技电子产品和设备的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培养具有现代电子技术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能力,可从事现代电子产品开发、生产管理、设备维护、电子工艺与质量管理、技术支持、工程施工、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等工作的高技能专门人才。   

应用电子技术应用领域举例

二、核心课程      

《数字电子技术》、《电子设计自动化》、《自动检测技术》、《单片机技术及应用》、《中级无线电装接工实训(取证)》    

三、就业领域及岗位    

就业领域:电子产品、电子设备相关企业就业。就业岗位:产品售后技术服务人员、电子产品工艺师、自动化设备操作与控制员、产品检测员、物流仓储员、组装作业员、技术员、助理工程师及基层管理人员。  

四、毕业生就业企业   

淮南矿业集团(大型国企)、合肥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中央直属企业)、三安光电(上市公司)、瑞能集团昱辉阳光能源有限公司(伦敦、纽约交易所上市)、臻鼎科技(大型台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