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安全生产月】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06-24 14:53:38  浏览:

2022 年 6 月是第 21 个“安全生产月”,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活动主题,积极响应,结合学院实际开展工作,在全院范围内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措施到位

 为加强对安全生产月相关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活动的有效落实,5 月 30 日,学院领导专门组织召开会议,传达《关于开展 2022 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同时,成立 2022 年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指导小组,负责组织指导全院活动的开展落实。

 二、学院“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

 6月2日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全体教职工安全生产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活动开展以来,积极组织各班级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引导学生准确把握总体安全观,自觉提升安全意识。

严格学校关于学生返校的资格审查、日常服务与管理。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每日核查每位学生的“健康码”、14 天漫游地信息,不放进一个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学生,为学校防疫工作开展把好重要关口。学生入校后,学院严格按照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进行日常工作,按要求组织学生“一日三测量”,并制定化工学院疫情期间突发情况管理方案,为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提供了有效的方案。

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通过各种教育形式开展防诈骗与非法网贷教育。首先,组织各班召开“云”班会,开展防诈骗与非法网贷主题教育,受到良好的效果;其次,开展“全民反炸”软件注册,帮助学生增强防诈骗意识,在校生下载注册率达到100%。

学院领导十分重视毕业季安全问题。首先,学院领导就实习生安全问题多次强调,并与外出实习学生签订“学生外出顶岗实习安全责任书”;其次,各班辅导员通过走访宿舍,切实倾听学生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行李寄存实际困难;最后,通过开展“假期打工 安全生产”主题黑板报评选活动,加强学生假期打工的安全意识,教育效果显著。

学院积极加强网络舆情应对与评论员队伍建设,成立网络安全员工作小组,密切关注网络信息,重点关注微信公众号、qq 空间、贴吧、微博等平台上学生发布的内容,监控网络舆情。疫情期间对意识形态领域掌控及排查,开展教育与引导,强化学院网站和宣传队伍建设。

学院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规范各环节的安全管理。针对所有实训室、办公室等场所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并认真做好排查并记录。通过排查,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总体安全状况良好,针对排查中出现的问题,学院负责人要求做到即查即改。

接下来,我院将继续做好师生安全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撰稿:章晓智  审核:吴访  发布:尹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