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特色专业-智能控制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者:  时间:2022-06-27 16:40:47  浏览:

一、专业介绍与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适应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第一线岗位需要,掌握智能控制技术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从事智能控制系统或产品的安装、调试、维护、检修、设计、技术改造及其管理等工作的高技能型人才。

智能控制技术应用领域举例  

二、核心课程     

《电机与电气控制》、《智能控制技术》、《PLC技术及应用》、《单片机技术及应用》、《维修电工实训(取证)》   

三、就业领域及岗位     

毕业生可在物联网(传感网)智能控制设备制造与应用企业,从事智能控制系统工艺实施、智能控制系统的安装调试、智能控制系统的运行维护、智能控制产品的销售及售后服务、小型综合智能控制系统集成、传感网络实施等工作。

四、毕业生就业企业   

淮南矿业集团(大型国企)、合肥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中央直属企业)、合肥hair工业园、芜湖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高科技创新性企业)、三安光电(上市公司)、瑞能集团昱辉阳光能源有限公司(伦敦、纽约交易所上市)、臻鼎科技(大型台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