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教融合生产实践项目”立项

发布者:  时间:2024-02-10 13:37:25  浏览: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发表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安徽省现代职业教育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立项名单的通知”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新一代信息技术产教融合生产实践项目”获得立项。

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的任务,是教育部锚定国家职业教育发展大势,探索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机制的重要工作。重点任务建设项目的立项是学校有序有效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成果凝练,有力开拓了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局面。

此次“新一代信息技术产教融合生产实践项目”成功立项,展示了我校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该校企合作项目聚焦于新一代信息技术工程师的培养。这一创新性的合作模式,旨在通过产教融合的方式,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满足企业对现场工程师的需求。此外,企业将企业文化、职业素养等元素融入日常教学,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设计课程体系,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企业环境,提升就业竞争力。通过这种方式,学生能够在实际生产环境中,掌握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专业技能,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学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职业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提升职业学校关键能力为基础,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有序有效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力争早日建成办学特色鲜明、区域影响显著的高水平应用型职业院校,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和国家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撰稿:马艳梅; 审稿:曹祺; 发布:尹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