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赴镇江无人机实训基地考察调研 学院领导慰问实训学生并深化校企合作

发布者:  时间:2024-03-29 19:51:30  浏览: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实地了解学生在实训基地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并促进双方之间的交流与合作。325日,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曹祺、教学秘书尹楠,赴精惟图新(江苏)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实训基地,看望正在镇江进行实训的学生,苏州恒井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官建军热情接待我校一行。

走访中,曹祺一行在企业有关领导陪同下参观了无人机实训基地场所,初步了解了基地的技术状况,看望了23级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的实习生,鼓励他们在实训基地接受严格的专业训练,详细询问了学生在基地的生活和学习状态。通过实地操作和实践,学生们对无人机操作、维护、应用等多个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为助力本地低空产业发展,推动无人机技术的应用,学院和企业联合申报了由中国AOPA产教融合委员会授权的中国AOPA无人机驾驶员培训基地,举行了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AOPA驾驶员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交流会上,曹祺副院长对学院无人机实验室建设、教学能力比赛、技能大赛和培训计划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就无人机研学基地建设、航空特色研学课程体系、无人机驾驶员取证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增进了解,达成合作共识。

展望未来,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探索更多的合作模式和途径,共同培养更多的无人机专业人才。同时,学院也将根据市场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不断调整和完善无人机专业的培养计划,努力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和就业竞争力。本次考察调研不仅加强了学院与校外实训基地的联系和合作,也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示自我、提升能力的平台,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学院无人机技术专业将会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和更加美好的未来。【撰稿:刘东; 摄影:赵心怡; 审稿:曹祺; 发布:尹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