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校企交流计算机教研室研讨会

发布者:  时间:2024-04-01 10:18:16  浏览:

329日,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诚邀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区域负责人顾伟、安徽销售部经理的朱长林参加计算机教研室研讨会,学院副院长曹祺、马艳梅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曹祺首先对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的付出与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强调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表示学院将积极与企业对接,特别在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大赛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力争集中优势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马艳梅则从教学改革的角度出发,提出了加强实践教学、提升学生创新能力的建议,希望企业能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和资源支持。顾伟也介绍了校企合作的典型案例,并表示希望在校企合作方面发挥企业的作用,促进校企合作深入发展。

随后,双方就专业课程设置、比赛竞赛、教学管理、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学院教师介绍了学院的教学资源和教学特色,企业专家则分享了行业发展趋势和用人需求,双方就如何更好地对接产业需求、标志性成果打造、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达成了广泛共识。

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将继续秉持开放、合作、创新的理念,积极探索与企业合作的新模式、新途径,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为推动我国计算机领域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此次校企计算机教研室交流会的圆满结束,标志着学院在产学研合作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也为未来的校企合作描绘出更加美好的蓝图。【撰稿:王凡;摄影:韩义杰;审稿:曹祺;发布:尹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