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团动态

【党史学习】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教职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

发布者:  时间:2021-07-17 09:32:13  浏览:

7月16日下午,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学院会议室通过学习强国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深刻领会近代中国民族复兴,五四运动的发展以及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第一次国共合作和大革命高潮的兴起。

20世纪初,随着新文化运动的广泛开展,五四运动的爆发,马克思主义思想在中国传播,1921年在上海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紧接着1922年在上海又召开了第二次中共全国代表大会,进一步讨论和确定党在民主革命阶段的纲领,1923年在广州召开的中共三大正式决定全体共产党员以个人名义加入国民党,同国民党实行党内合作,以建立国共合作的统一战线,1924年在上海召开四大,开始了北伐战争和工农运动的高涨,到1927年大革命的失败,在武汉召开的中共五大未能解决挽救时局的问题。

“学习强国”平台是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阵地,在广大党员的理论学习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在网络信息爆炸,碎片化信息充斥的时代,“学习强国”平台全面、丰富、系统的知识体系成为新时代的一面旗帜,切实提高了每一位党员的政治素养和文化修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吴访书记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需要不断的学习中国共产党先进的理论知识,紧紧的跟随党的步伐,才能更好的报答社会,回馈社会、更好的为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学习强国”平台是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阵地,在广大党员的理论学习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在网络信息爆炸,碎片化信息充斥的时代,“学习强国”平台全面、丰富、系统的知识体系成为新时代的一面旗帜,切实提高了每一位党员的政治素养和文化修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暑假期间,学院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工作再一次推向高潮。(撰稿:章晓智  审核:吴访  发布:章晓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