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团动态

【党史学习时刻11】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者:  时间:2021-06-25 13:50:55  浏览: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党性修养,6月24日下午,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合肥市渡江战役纪念馆和李克农故居,开展党史学习革命传统教育。  

在纪念馆广场渡江战役总前委雕像前,大家合影留念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纪念馆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六大展厅,通过一段段详实的文字,一张张泛黄照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幕幕伟大的决策事迹,真切感受到了我军百万雄师过大江的英雄气概和军民团结一心的鱼水深情,在思想深处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


之后,大家又来到烔炀镇中李村参观了李克农将军的故居和生平事迹展览馆。走进李克农故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门匾上由杨尚昆同志题写的“李克农故居”五个大字,院内建筑主要包括两间平房瓦屋的故居和李克农生平事迹展览馆。通过实地学习,大家了解到李克农将军在长期革命生涯中,始终不渝地忠于党的事业,为人民解放和民族独立做出的卓越贡献。


战争的硝烟已然散尽,新时代的我们要珍惜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切感悟红色经典的时代内涵。通过参观,大家坚定了理想信念,思想得到了升华,纷纷表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担当,要用更积极的工作、更奋发的作为,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撰稿:章晓智  摄影:王新亮、章晓智  审核:吴访  发布:章晓智)